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空》

回到了馬來西亞,不到二十四小時,開始排戲了。
昨天老師問我,爲什麽我的生活離不開戲劇,我只能笑而不答。
我也不知道。

《空》講述的是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包括休學制度的不公平,考試制度的不透明、違禁品制度的荒謬.....
這個作品三天就完成了,我想我的學弟妹都深感同受,才能如此迅速的將這個劇本完成。
在馬來西亞念書真的是要命啊!在台灣更要命!

首先要謝謝子能,子能是很優秀的導演編劇和舞臺監督,他可以獨當一面,校友們都很喜歡他!
兩位檳華的工作人員也很賣力,他們常常默默地幫助這個團隊,是這個團隊中最靜但又很努力的小妹妹,中華是時候學習啦!哈哈!
這部戲有五位演員。
Ivan,他就算了吧,是很帥,但演技就......但是他說話很有信心,很欣賞他!
ERIc,他太吵了,可是也因為這樣,這個團隊才會變得比較活潑,而且今天是他第四年了,我記得以前我罵到他哭,而且還不止一次,現在的他當然成熟很多,帶領大家表演他最行,說話也很有爆發力!
善溢很會演,很會表現得演員,校友都說她演戲有戲味!很不錯的演員!
志勝很會揣摩角色,他演爸爸演得很好!爸爸這個角色是演出前一天才出現的,因為校友團裡女人多。可是,他反應很快,編劇只說要他表達的重點,他就可以開始演了。
最後要講的是家易,台灣朋友都說他是彰化的妹妹,(因為【嘉義】),他的內心戲很強,有時候他會令人雞皮疙瘩,重點是他才中三,很年輕的演員,能夠得到眾多觀眾青睞真是不容易!

這幾天大家都辛苦了,排完了【空】,部份演員又要趕新年的戲,祝福熱愛戲劇的你們。

工作人員,金榮、凱棟、jimmy等,負責燈光、攝影、音效,辛苦了,因為導演到演出那一天才定下最後的Q,大家也很努力地跟戲,反應很快!超佩服大家!演員應該要好好感謝他們啊!

還記得我帶領大家寫卡片給父母感謝他們讓中華戲劇可以參加U戲,說著說著,有人開始流淚了,或許是校方的壓力、父母的逼迫、學業的負擔等,大家有很多的感慨,但是大家都攜手走過來了,這群孩子,千萬別放棄一直都是你的夢想的戲劇,希望你們永遠都在戲劇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