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100年青年政策論壇

100年青年政策論壇宜華東場次已經落幕。
我非常高興能夠參與這項活動,因為對我來說那是意識到自己是民主的一份子的平臺。
但是,我質疑的是,我們討論了那麼多之後,真的會有成果嗎?
我希望是有成果的。

針對題目,我就知道青輔會不把這活動當兒戲。
但是,老實說,這些問題都不是很好的問題。
通常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子問題當中其實有很多問題在這問題裏面。對我而言,就是這個問題有問題。
比如說:
如何協助青年投入高齡產業及照顧老年父母?
這問題,若沒有做好事前功課的與會青年肯定不會回答。
這問題其實可以問得更好,或是把這問題拆開。
像是:
a:如何增加青年投入高齡產業的意願?
b:如何增加青年照顧老年父母的意願?
分成A,B來問,這問題就簡單明瞭多啦!

基本上我對六大領域的問題都沒有什麽意見,都覺得那都是蠻有建設性的提問,但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爲什麽沒有跟國際視野有關的題目?
例如:台灣青年如何建立國際品牌?
如何協助台灣青年邁入國際化?

另外,我對其一問題感到疑惑,【如何樂活台灣?】
樂活兩字其實是個很【虛】的名字,所以余暉青年討論出來的就是吃素愛地球、減少碳足跡這種我們都瞭解的普遍知識。因此,我建議可以改成:政府如何讓青年過得更健康?
這個問題就可以用比較政策面的角度去討論啦!

希望我的言論對大家有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