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快發霉的網志


我很久都沒上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了。只因為最近都在努力的讀書,要考好成績,獎學金才有希望。

今天會心血來潮,打打網志,是因為今天發生的事情只有『讀書』,好像沒有什么事情值得回顧,1現在心悶悶的,讀太多書會瘋!現在想抒發情緒。

不知不覺,到了臺灣已有兩個月了,在這里遇到了許多文化上的差異,很多價值觀跟馬來西亞的都不一樣。昨天,我去看『MICHAEL JACKSON未來演唱會』,可是卻沒有坐在自己的座位。應該要說,從我來花蓮有史以來,去電影院看戲,我都沒有坐在我的座位,因為我的座位都被別人坐了。

當然,我還是馬來西亞人,我不會因為臺灣的價值觀而改變,只是開拓了視野,看到別人跟我們有什么不一樣,也增加了我應付生活的韌性。有時候我發現自己比較愛看,愛聽,但不愛說。這就是我正在吸收,可是往往讓身邊的人認為是『我又不開心了』。

這里的資源要靠自己爭取,老師或校方不會給你,所以就要靠自己跟外邊接觸,收獲才會更多。我常常被認為『沒有世界觀』。當然部分是個人原因,我不愛看報紙,現在比較會了,因為我被臺灣社會化了,我不看分分鐘會跟同學脫節。另外一個原因當然就是我們教育體制沒有這東西啦!不可以怪我們沒有世界觀,比較大馬和臺灣的教育,你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獲了。在這里不方便談。

讀了好久好久,我的華文真的爛透了!一篇社會學的文章我可以看很久,可是臺灣人則看了一次就可以告訴我文章的重點了,相反的,英文呢。。。。就。。。想起以前還會在學校的『校訊』、『華風』寫一些有的沒的在臺灣這個地方,這些是基本的能力。所以大家華文不可以不讀啊!

馬來西亞最近是不是在討論大馬演員的薪資?好可憐哦,才那么一丁點錢。可是臺灣也是如此哦,戲劇是不能當飯吃的。我最近有去看演出,跟導演作交流,原來臺灣、香港和馬來西亞沒有什么差別也!可是無法抵擋戲劇的魅力的人還是會全身投入的,我一月會回去馬來西亞,可能會有演出哦。可是還沒有任何想法,考完試再說。

我一月中到二月中會回馬來西亞,除了多陪伴家人,當然也要跟一群死黨出去啦,除此之外,大家認為我還能做些什么呢?希望大家給予回應哦!

要六點了,我要吃飯嘍!再見。

2 comments:

  1. 演出记得找我哦。。
    电邮联络
    dub_dub5237@yahoo.com.hk

    ReplyDelete
  2. 當然好!我們首次合作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