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我没有哭

劇名:我沒有哭

劇情簡介:

我沒有哭 作曲/刘峻佑 作詞/郭謹仁



畫隻燕子傳情書 它過冬遠途

畫小丑魚增加幸福 永不清楚

畫一張嘴說不服 喧嘩中孤獨

畫幅畫示我的路 難舉世矚目



解束縛 無法占卜未來幸福能飛舞

想突出 向前撲 捕捉山谷晨露 散開迷霧



我沒有哭 用手足繪出藝術漫長路

我沒有哭 在桎梏歡呼如瀑布

我沒有哭 從模糊成熟為創作的 信徒

呼吸這荒土


U戏三正是落幕,与一群有梦想的中学生在一起,我的年龄感觉上年轻很多。

有许多人需要感谢,首先当然就是马台发行的伙伴

骏佑的音响与歌声,动人的自创旋律打动人心,我们同居几天去录音剪接,我看到你的专业,也自叹不如!有你真好。
亮财的幻灯片,赚了不少人的眼泪
泓昇的琴声,为这部戏达到最后的高潮
俊杰的设计,为了这部戏连夜赶布景/道具/衣服设计图
宣扬的音响,麻烦了你家人真不好意思,这几天在你家过夜好舒服!
广祥的音响,最后关头还赶来加入我们的队伍
凯阳的灯光,你最忙了,什么时候你都在写Q点
隆达的道具,最后一场的图画全靠你。
谢谢你们的花!我第一次收到花哦!是非洲菊!很耐,到现在还没有枯萎。

感谢支持这部戏的人。

感谢买票的朋友/老师。
感谢荣升带中华队。中华应该很荣幸,U戏的制作人是中华的音响。
感谢各界资深艺术工作者给我的建议与鼓励。


特别有印象的话:
一个导演要拍一部有关爱与和平的戏,首先他要先放下爱与和平。
这部戏未完成。这部戏还没开始。

这两句是很有深度的话,我需要时间慢慢消化。希望有天我能领悟。

当然,许多称赞的话,我听了蛮高兴的,这证明我的进步,可是我会继续加油,明年希望你看到更有好的郭谨仁。


我没有哭这部戏需要大家来思考才具有意义。课外活动现在对大家来说什么?尤其是龙舟翻覆事件是之后,这部戏我坚持十九岁要演,因为我中学毕业迈入大学,回顾以前在中学时期忙课外活动被老师权/骂/侮辱,被同学认为可悲/浪费时间等,得奖回来校方如何看待?没得奖的话校方如何看待?活动练习太多校方如何看待?

不敢让学生出外?是怕负责任?还是害怕学生危险?还是嫌麻烦?

这是大家须要思考的。

老师,你还会带队让学生除外比赛吗?
同学,你还想参加校外的活动吗?
父母,你还会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吗?






5 comments:

  1. 看回你给我的初稿剧本,最有印象的是‘我不想在斗,不斗行不行’这两句台词,顿时让我觉得,我是不是太执着战赢他人,老实说,当你回来前,我真的开始迷惘我前方的路,到目前为止我都没有把作品放在网上就是因为我只是把他们当成胜人家而制造出来的武器,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用’心‘呈现我的作品,所有的,都只是没有灵魂的躯壳。就要谢谢你让我找回我最初选着艺术这条路的理由,就是做回自己所爱的,根本没有必要和人斗的意义,只要你全力及用心在你的作品上,人家是会感受到的。的确,戏还没开始,因为我们的剧本还未被这岁月风霜雕磨成型,期待以后再次的合作,感谢你的宽容与信任,感恩

    ReplyDelete
  2. 謝謝俊杰這一次的參與,其實你的參與讓這部戲有了很多驚喜!我一直都信任你的,因為你有的是一顆真誠的心。這個作品的美,都由我們來打造。馬臺發行,贊!這個初三記得一定要來哦!

    ReplyDelete
  3. 我知道老爸一直都很棒~~
    很替你開心喔!!
    只是你答應我的影片都不給我看
    我要哭哭了啦~~~
    臭老爸

    ReplyDelete
  4. 喲!我只是不小心而已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