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这一夜,难眠。

这一夜,难眠。要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难免有点恐惧,害怕失去这里的一切,一个念头油然而起,“外国的月亮真的会比较圆吗?”

这一夜,我不开始不享受孤独,独自看看这个家,这里的客厅、书房。房间,一切都有我快乐的足迹,再过几个小时便要离开这个从来没有离开过的家,许多的不舍,许多的感触,看见一个空挡的客厅,眼泪在不知觉中掉落,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会落泪---一切尽在不言中。

眼看时钟,已是凌晨四点,我躺在床上,那是我在还未到台湾前最后一次躺在这张床上,常常会抱怨这张床又小又硬,那天反而会轻轻抚摸则张让我安眠的床,我不断的再床上打滚,突然想发简讯给小嗔。
“家即将少我一人,不知道父母能不能适应,朋友即将分离两地,但是有遥远的祝福,我不孤单。哥,再见了,有你的日子我不孤独,没有你在我身边的日子,我会记得你的教诲,更努力精进。”

“你从来不孤独,因为你带着慢慢的回忆和我们的祝福,我们会一直为你祈祷,愿你一切安好。在你去台湾前能和大家认识,是我们大家的缘分,我们永远想念你。”


这几天一直收到大家的祝福,我带着满满的祝福到台湾,期许我把一切恶缘化解,接受新的生命,一个纯净的生命。

小慢:“嗨,明天要出国了,祝福你一路顺风,好好照顾自己哦,回来记得在联络,晚安。”
瑛兰:“嘿!在我还没忘记之前,先把大大的祝福送给你。愿你在那边一切顺利。祝福您!"
雪琪:“善恶苦乐随心照,柔和忍辱是妙方,有心对治就不难,人生哪有二十难!把这句话用在每时每刻,去到那里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才是孝顺的好孩子!祝福你!”

离开的刹那,总是难过。虽然不是永远不会来,可是一种莫名的感觉,泪一直滑落,但是看到大家的祝福,我更期许自己到了那边要更努力,以前比较不独立的个性,现在我必须要更能独当一面,一切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和奇迹。

早上五点起床,有点累,送完弟妹上学,我到中学告别,之后,我们就去机场。

由于父母都跟我到吉隆玻,那种要离开父母的心情还不够浓郁,反而潮成、业景、雪慧和仙茹来到机场送行比较有感触。

潮成:“我没有想到会跟你那么好的,因为你那么艺术,我又不会艺术,所以我们能成为好兄弟算是我的缘分,认识你,让我认识到戏剧。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

业景:“有你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我们开心了许多,你去到台湾像是很难再回来的感觉,因为感觉台湾很远,可是我们永远记得你。”

最后的合照让我们彼此更珍惜重聚的机会,我们的友谊会更永固。我们向来出生入死,没有了这群朋友,其实郭谨仁是平凡的,因为有了你们,大家活的更精彩。

不过五分钟,又接到一封简讯......
业景:“好兄弟,一路顺风,加油哦!你永远在槟城都有我们这个家。”

远离家乡,兄弟们都很不好受。但,槟城是我的,我是槟城的,槟城是我的家。我们相约在新年吧!半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就像我们中二认识到一起毕业一样,一转眼就过去了。

在这时候,我等待着乘“祝福猪猪”而来的仙茹......
在这个伤感弥漫的场合中,突然看到一封很有喜感信息。

姨:“今天你展翅而飞,飞向你生命中系内的里程碑,祝福你孩子。远在台湾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要自己懂得自立(这个我放心);也要懂得自律(这个就??哈哈!)记得师公说的要做一个让父母放心而不操心的孩子。抵达台湾后,记得寄MAIL或SKYPE给我。”

另外这封更有喜感,我说我五点就被叫醒,现在已经在机场了。

“有时候你太过TAM TENG(冷静)了,反而让人有点担心。你阿爸是怕送早上这趟飞机,那后果就很大了。阿你也别忘了你自己的SUAI(衰)样,刷牙十五分钟,冲凉半个小时那种!当然要早早叫你起身咯!”

不久之后父母就叫我上机了,仙茹还没到,可是飞机已经在CALLING了,但我不可以吞噬仙茹的好意。我进去关卡后,就不能看到仙茹了,我一直拖延时间,希望她赶快抵达,可是我还是进去了。

不久,她来了,我不管机场规则跑出管卡,紧握着她,眼泪又来了,因为看到她,其实我不仅看到他一人而已,而是仿佛看见二十难的所有人.她送我一只“祝福猪猪”。她说这只猪猪是守护我的,有着大家的爱。

一个深深的拥抱后,我必须上飞机了,边往前走,边往后看.....直到看不到为止。我牵着妈妈的手,步行进飞机了。

在飞机上没有怎样谈话,我看着窗外,看看这个槟城。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美丽,一切都是那么亲切。

到了吉隆玻机场,我握着妈妈的手,其实妈妈的手不陌生,只是“再来握一次”将会是很漫长的等待。进入往台北的飞机时,我亲了父母,在关卡外拍了一张合照,心想:我们真的很久没有这样拍照了。之后,我们含泪离开,在飞机内,想起他们的摸样,怎能不流下男人泪.....

父母:“谢谢您在赴台前后的付出期许您身体安康,平安吉祥。好好照顾自己哦!我爱您.”

(待续.....在台湾的新生活)

4 comments:

  1. 祝你一路顺风哦!那天你生日的时候,你有收到我的祝福简讯吗?

    ReplyDelete
  2. I can't figure out why my comment disappeared.
    Just wanna say "here we are!"
    so BE HAPPY in Hualian City.

    ReplyDelete
  3. william,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收到了!我在台湾收到了!可是这样不是很贵吗???听说要一封信息需要马币2元哦.谢谢!
    我已经到台湾十多天了,一路都很顺!哈哈。谢谢。

    在这里发生了三次地震,可是我都没有感受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