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离乡生日




同班同学哦!

技术学院于品的杰作。很可爱吧!他们都说这是给“黄谨仁”不是“郭谨仁”的,因为郭谨仁没有里面那只卡通人物帅。(=.=)

这里就是木桌区,也就是宿舍底楼。这是我第一次度过的那么多人的生日会哦!

这一张照片为我18岁生日添增了不少回忆。

呵呵,生日礼物!!!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海外过生日,本来就没有什么期许会是怎样的生日,以往也都是跟朋友和家人度过,现在他们都不在身边,自己只希望默默许下一个愿望就算是18岁的庆生了。这一天也是母难日,在凌晨我就发MSN给我妈了,这是我第一次生日不在家哦。

我在这里很好,同学们都很热情,或许是外籍生,我显得特别奇怪,发音不准、用字错误、生活起居不一样,让大家对我有许多的问号......哈哈!

那一天晚上,他们叫我从宿舍下来女宿木桌区,之间大家已经为我准备好一切,生日蛋糕、柚子、生日礼物、祝福卡等等,从来没有那么多人为我庆祝生日。

套马来西亚的学姐说的一句:“你是我们外籍生里最幸福的一个,从来没有人有这样的生日会!”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很热情,吃蛋糕、吹蜡烛、许愿望都有很多与马来西亚不一样的方式和“条规”,如:蛋糕不可以切下完整的一刀等。你们看照片就知道我有多开心了!谢谢同学们为我办的生日会!(在马来西亚,我会用“搞生日派对”一词,可是在台湾,“搞”这一个字是含贬义的.)

虽然大家的相处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是大家很热情,希望在这里可以和大家好好相处,在未来的四年里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我们一起加油吧!记得我们的11月21日的约定!

在这期间,我收到了很多来自马来西亚的生日祝福语,在MSN上也有很多人留言,虽然大家见面机会从“朝夕相对”变成“千载难逢”,但是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LOW GANG,你们要勤上网啊,很久没看到你们了!

生日前夕,马来西亚的新生到丽华师姑家吃“家乡菜”,好回味哦!之后,我们还去逛超市,他们还买了件外套送给我当生日礼物哦!
你们这样一看,就知道我的那件外套价钱不菲吧!谢谢哦!


难得在台湾有马来西亚的食物吃哦。
更为感动是生日隔天收到一个影片,是远从槟城寄来的祝福,看了好几次,我都流泪了,谢谢你们把《成长》送给我,这个祝福必定会伴我成长,虽然马来西亚离台湾很远,可是你们的祝福我深深感受到,虽然看不到大家,可是我感受到大家都在我身边。来了台湾十天,熟悉这里了吗?其实还不错,只是这里很热、一切生活都要自己照顾。在海外就是一个人,一切都要自己承担。

很感谢雪琪打长途电话给我,祝我生日快乐!没有想到她能够打到这儿来,真是“有心对治就不难”!

望极天涯不见家,偶尔会想想在马来西亚的你们到底在做些什么?父母怎样了?在台湾不知道马来西亚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都很好吧?准备无量义经?希望大家都很快乐!就像我在这里一样,快乐健康哦!

在海外的生日,过得特别不一样,很多不一样的火花,我在这里很快乐。

但愿大家平安吉祥,健康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