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给谨仁的影片~生日快乐~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因为没有播音器,所以我只能够看到画面,一切都非常感动,感谢你们的礼物,听说你们做到很迟,为了就是要让我看到你们的祝福,你们的祝福,我都收到了,第一次看到前奏的文字的时候,我就已经开掉泪了,更不用说之后看到大家的画面。

“离乡十天的你还好吗?虽然我们离你有四小时航空的时间,但这隔离不了我们的那份情!”

离乡到这里念书,少了大家,真的有点难适应,回想以前,什么事情都会有大家为我解决,我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操心,现在就算看到大家的照片,我都会很有感触。马来西亚和台湾确实很远,可是这不会隔离我们之间的感情,你们的爱,我感受到了,有你们陪伴我“成长”,我相信我会成长得和你精彩,就像你们说的,“我的生活将会很精彩、很有意义和很有深度!

一看到第一个画面出现-雪琪,真的没有想到她会打电话来台湾,真的很惊讶,虽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海外过生日,感觉上有点沧桑,可是其实得到的祝福和关爱是很浓郁的!想起雪琪,就会想起我参与20难的前缘,她为我所做的一切。

看到慧慈的那一幕,我更是感触良多,看到的背景是光大和海滩,正式槟城最具象征性的建筑和景色。我离开槟城已有两个星期了,可是有时候还是会想起槟城的事情,槟城是大家相聚的地方,看到槟城就会想到大家。槟城,一个现在离我很远但又很近的地方。

文钦哥哥的那幕也印象深刻,没有他其实就没有我,在20难一直扶持我,到了台湾,踏入另一个里程碑的过程中,他也一直给与我鼓励和力量,尤其他唱的那句:“你总将离开山岗,追逐生命中的理想”,有大家的扶持,我会继续追逐我生命中的理想。在我还没有离开山岗之前,你教会我很多事情,让我体会会多事情,我的成长路上因为有你而成长得更健康。

看到画面中的拍摄场地,文钦哥哥家的楼梯、桥、海都是我们拥有美好回忆的地方,大家一起去郊外、翻山越岭、海滩、在这里住过一夜,让我回想大家快乐的日子,想必这样的日子在回国后才有机会了,套雪艾说的:“有分离,你才会更珍惜相聚时时候。” 现在,我真的可以体会这句了,我一月十九日回国,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再见面了!

“成长路不管多难,爱是我的行囊”,
这个爱的行囊里,装满了槟城慈青、父母、朋友们的爱,因为你们的爱,我更有勇气克服困难。这个四人影子的爱,它摸不到,可是它可以被感受到。

这一天,是母难日,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海外过生日,每逢佳节倍思亲。非常感谢她让我在慈济的怀抱里,让我认识你们,让我感受到这片土地的温暖。

看到20难得画面,便是眼泪流量最多的一段,勾起了许多回忆,记得彩霞学姐说:“20难演出的那段日子,我好想都在过星期六和礼拜天,不是过星期一到五。”我那段日子也一样,每一次我都很期待演出的日子到来,星期一到五便显得不怎么充实,因为20难真的让我学习到很多,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你们。

那个相框,是我现在精神的粮食,每次看到它都会认为你们看到我,看着我吃早餐,看着我睡觉、看着我读书。因为我把它放在床头,你们都看到我,我也感受到你们的照顾哦,所以那张照片就像是我的“门神”,看着我生活中的一切,偷偷告诉你,有时候睡前我还会跟那张照片说晚安呢!

无限的感恩说不尽,唯有过得充实、过得有意义、过得有深度来报答大家对我的关爱与期许。


感恩。



3 comments:

  1. "虽然我们离你有四小时航空的时间,但这隔离不了我们的那份情!"這一句很好,因為無論我們相隔多遠,那是有型的距離,而我們的心卻從未分開過。我知道他們爲了這個影片忙了很久,很遺憾我無法參與...大家知道你第一次離鄉背井,懷念這裡一切一切...現在的你多了一份鼓勵的力量了,這影片好好收藏吧!!想我們時就開來看看吧!!大家滿滿的愛陪伴你在海外的日子。加油哦!!!期待你回國相聚的日子。我們一月見...

    ReplyDelete
  2. 其實你要感恩的,應該是甘如!是他打來給我問我是否待會兒要跟你連線……因為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管道可以跟你聯絡,就那么恰好有他在……我自己也想不到能夠有那么好的因緣可以跟臺灣的你連線!太感恩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