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志工的总结

离去台湾不剩下一个星期,这几天的心情总是格外澎湃虽然身躯已经告诉我它很累了,可是我一直都不放弃在这最后的日子里跟所有人相处,只因为我所做一切,心灵得到了踏实感

一直以来,父母和朋友一直都在我身边,很自然的,自己会认为父母或朋友所为我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现在即将离开他们了,心情真的深感惭愧,因为自己的不珍惜,导致现在才来拼命挽回。

记得那一天是我在幼儿园当志工的最后一天,很感谢小朋友们都记得我,虽然有一些人跟我说,他们只会在当下记得我的身影,日子久了,情会淡、我将在他们的脑海里永生永世地消失,然而,我很喜欢当下的他们。虽然我们再见的机会是几乎零,可是在我心中,小朋友扮演了让我看见自己的角色。

小朋友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纯真,让我听到了他们的童言童语,也让我了解“不轻未学难”的道理。

说实话,如果不是这群小朋友,我可能不会再幼儿园带那么久。或许大家会认为我的想法非“发挥大爱”的想法。可是,我确实是因为看见孩子的力量而感动

在一些朋友的脑海里,或许做志工很浪费时间,根本养不活自己。可是它总是有一股很奇妙的感染力。你感觉上是在付出,实际上是在收获。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妙哉!妙哉!妙哉!

在那里的最后一日,我把小礼物送给六岁班的孩子,大家可能会认为为什么四和五岁的没有礼物收?真抱歉,理由其实很简单,我没有钱。因此,只能选择跟我最亲的六岁班。

这一张张的照片唤醒我要常常保持纯真的心,对的事情,就要勇往直前。

睡着了,就要赶快醒起来,不要再执迷不悟。

常保持灿烂的笑容,不只将整个世界缩小了,更容易与人相处。
当自己越来越膨胀的时候,请回想,新竹高于旧竹枝,全拼老杆为扶持。

互相微笑,胜过千言万语,彼此祝福,愿大家前程似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