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慈中访马


(注:照片日期01-01-2006有错误,正确日期是07-08-2009)

父亲多了两个男丁非常高兴!

六人劈腿全体照


这一夜,我们互换纪念品

演出结束后与慈中同学合影
慈中手语表演
缆车

坐渡轮

到极乐寺参访

空气没有温度,他们今早去了吉隆玻后,家突然了。爸爸依旧坐在沙发听老歌看报纸,妈妈依旧在马路上奔波,妹妹的房间变得没有声音。

我们的领养学生凯和维3号来了槟城,我赶紧在他们来的前一天做好准备,做了一个美美的水果篮,里面有本地水果,家人也在他们还未来前大扫除,家变得好干净,很整齐。

他们抵槟,我生病。感冒、咳嗽、发烧、喉咙痛....等等病症侵蚀我的身体,我变得好辛苦,然,我尽量坚持。可是他们去古迹巡礼和居家关怀的时候,我留在家养病,那时候,我已经经不起烈日的打击。心中有很大的结,为什么病魔这个时候才占领我的身体,原本可以好好的全程陪伴他们的,只可惜一切都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圆满。

我喜欢古迹,所以在他们还没有来槟前,我做了许多准备,避免给他们问倒!可惜我病了。这种情况就像是头脑装满了答案,可是却没有笔把答案写在考卷上,最后也只有忍着接受“零分”。

只要我有机会,我会尽量跟他们解说什么是槟城。我甚至拿了槟州的旅游指南跟他们解说,槟城有多少人、多少平方公里、巫华印有多少巴仙我都背得滚瓜烂熟。目的就是要让台湾人喜欢槟城。

晚上我们都会接孩子回家。他们都让我敬佩,他们的洗澡的速度和他们的武术表演真的人那个我大开眼界!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像他们学习,虽然他们的年纪比我小,可是我却把他们当长辈看待,他们的言行举止、行住坐卧都是我应该学习的,有他们的存在,我会不知觉的我自己缩小,因为要向他们学习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记得昨天我们去极乐寺,路旁有人卖木剑,商家就问他们:“要买日本木剑吗?买一个回去作纪念.....”维回头转身顺口说道:“不用了,我们有铁的。”哈哈!他们个个都是中华武林高手,怎么会稀罕木剑呢!!

很高兴能和他们在一起度过短短的四天,虽然真的很短可是,在我回忆里,我不会忘了他们,更何况我们一个月后也会在台湾见面啊!还没去到台湾,我就已经认识那么多台湾人了,真是荣幸啊!说不定我在台湾的时候他么那就可以带我去玩了!!!

希望你们在槟城都过得很快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