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给哥哥的信



昨天,『人有二十难音乐·手语舞台剧』正式落幕。感恩晚会中,感动的泪水不停地流,因为这个舞台已经结束了。此刻,没有人能够再让我穿上『小嗔』的戏服站在舞台上表演,而这个句点,对我而言像是另一个起点。

看着自己将与一副副熟悉的脸孔告别,听见自己心中有许多的对不起和感恩,心中的无奈和感慨非外人能够理解。这种感受如果要用字面解释有点困难,它就像是自己很想继续跟着所有人南下北上、飘洋过海继续演出第15场、16场,可是事实却告诉我今天已经是完结篇......
----------------------------------------------------------
他就像我的哥哥,无时无刻都启发我,鼓励我,我会把他称为『让我放下身段的根源』,我绝对不会忘记他曾经跟我一起演出、一起游戏、一起四点半起床、一起洗厕所.....他是真正一直带领我成长的人-小嗔文钦

记得多月前我们初次见面,那时大家都在讨论台位问题,没有排戏,只给了我剧本,那时我知道由于小嗔工作忙碌,无法出席四场的演出,我需代他的位。那天,我坐着,四周很陌生,我不想跟他们沟通。

不久,他向大家说:“不要让他感觉到他是候补,接下去的几场都应该由他演。”当时我还没有排戏,他却事事为我着想,知道我或许会有这个想法。

我的第一场演出地点是吉兰丹,我们必须坐上四五个小时的巴士从槟城前往吉兰丹,回程时,我自己很伤心,因为我觉得自己演得不好,我就发简讯给他:我觉得我今天演得很差。他回复:Never mind,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当时我自己还不敢跟其他的演员接触,许多心中的话都不敢跟其他人说,唯有他,让我能够很放心地倾诉我的烦恼。确实,隔天登嘉楼的演出有比吉兰丹的好。

四场后,小嗔的工作上允许了,可以继续参与演出。可是他却说:“不要认为你是要把“小嗔”的角色还给我,我什么都OK,一切都由你选择。”他无时无刻都会怕我起烦恼,事事都希望我作自己喜欢的选择,而他却一直默默的配合我,当中不知受了多少的委屈、牺牲了多少,但他却不在乎。他只希望我能够很舒服地参与『人有二十难』演出。

有一次,我在GURNEY,完全没有想到要安排交通去排练,七点半的排练,我七点才想起这回事。我连忙打给演员们,希望有人能够载我,可是他们不是到了静思堂,就是还在外地赶来。我在没办法之下,我打电话告诉雪琪导演说我自己走路来。这时,小嗔自荐载我,他特地从静思堂过来载我。到了静思堂,他便继续帮忙默剧,而我演小嗔。真的很感恩他,要不是他一直成就我,我自己不会看到自己。当时的我,真的很感动,渐渐地,他成为我的学习对象。

其实就算是平日他工作时,他看到我在MSN,他都会问我“how are you today?”,并且常鼓励我要“success in your career.”他只希望我可以很快乐,而一切的痛苦都由他自己承担。也因为他以““success in your career”为使命,一直很努力的工作,但他却不忘了激励和启发我。

是他,启发了我,是他;让我放下自己,融入他们;是他,让我看见学长的典范,并让我看见我自己。

可是一切结束之后,我后悔了。我没有体会他的感受,我让他默默的承受,我残忍的接受他每一份好意。

一切都来不及了,感恩晚会时,我唯有抱着向他说声:“对不起,谢谢你。”,任何事情都无法挽救,自己当时闪着感恩与懊悔的泪光

如果没有这位学长,我可能还在山谷里徘徊,永远看不见天日。这三个月里,因为有了他,我开始领悟什么是放下我执、为大众付出。我不会忘记曾和这位“哥哥”一起走过的路,一个永恒而感动的亲情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