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我真的没有话讲了!”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想笑但又有点惭愧!我更敬佩幕后的灯光执行员。

在吉兰丹和登嘉楼的演出我站错哭戏的台位,所以灯光执行员每一场都要为我补灯。那时候,我确实没有发觉我的错误。直到前天第八场公演的总彩排前,勤凯哥哥特地为我在舞台上打了个“X”

他说:“这是你哭的台位,你不要再站错了,我每一场都要帮你补灯。现在帮你打了叉,如果你再站错我真的没有话讲了!
“真的啊?我站错位啊?”
他还叮咛:“你如果感觉到你的眼睛有被灯光刺激到,就是表示灯光有照到你的脸了。”
那天的公演,我有很明显的抬头顶灯!台下的灯光执行员看得很明显!可是,我还是站错位!

“打了“X”还是站错位!我又赶快“醒目”帮你补灯了。”
我只好腼腆的回答他:“又站错位啊?”

看到勤凯哥哥的样子就很想笑,他拿我没办法。可是,我真的不是特地站错位的。我起初有站好那个标记的,只是我念台词时,边说边移位才会不小心没有站在灯区下表演。

勤凯哥哥出招了!到了北海那场,他说"这盏灯一开就照完半个舞台如果还站错位,我真的没有话讲了!
“我真的没有话讲了!”
这句话他告诉了我两次!一想起就想笑。
出到这招,当然一切都很顺利进行啦!怪不得他们说这场是九场里面最好的一场!

哇哈哈! 哇哈哈! 哇哈哈!

2 comments:

  1. 哈哈……你的这篇心得要不要给勤凯看啊?我想像勤凯那时候的表情,真的觉得会很好笑……哈哈……“我真的没有话讲了”,这句话在这里,好幽默啊!哈哈……

    ReplyDelete
  2. 有机会我会给他看的。你们俩是同事嘛。有空的话你也可以邀他看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