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明天会更好


突然自恋症发作,在后台自拍了一张!

当我们同在一起
前几天在亚罗士打演出有很大的挫折感,演出结束后非常怀疑自己的能力,为什么自己的表演不是一场比一场进步?那天的表演是在那么多次的总彩排和演出里最糟糕的一次了。除了有很离谱的迟出场,自己还忘记穿上裤带!幸好没有人发现。都不懂怎么搞的,每一场都有忘记带的东西,有一次忘记带手表,忘记换鞋子,现在连裤带那么明显的制服都忘了!我最介意的应该是哭的部分。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多人感动掉泪吧!我认为那天的哭戏不比在吉兰丹演出的有感染力。

之后,我告诉了一位师姑我的感受。

隔天我们在北海进行第九场公演。公演结束后,师姑问我:“你觉得自己OK吗?”
“不知道。我觉得比昨天好。”
你自己觉得OK就可以了。我们在台下看的一定觉得没问题的。我自己也有流泪啊!我从第一场看到今天,我还是场场落泪。你对自己有要求是好的,这样你才会有进步。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是最好的了,那你永远就无法进步了。但是,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听了这句话,心情有稍微松懈下来。
我也有发简讯给旧小瞋,说我那天演出完毕后很有挫折感。
他回复:“DUN WORRY,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果然,隔天的演出真的前天的好!谢谢旧小瞋!

演出完毕后作总结,成群师伯说:“根据工作人员的可靠消息,这场无论在演技、观众反应、感动指数......是九场里面最好的一场!”

全场听了拍烂手掌,自己也情不自禁的尖叫起来!这句话给予台上台下的每一位很大的肯定,我想导演雪琪应该会很欣慰吧!听完这句话之后,我心想:下一场我要哭得更“努力”!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场的演出我都做足了演员功课,我有提早培养情绪,可是就在戏间中被打断了情绪,因此就不能哭得痛快了!每一次的哭戏自己都不太满意,我立志下一场的演出要更上一层楼!

记得总彩排的时候,有一位二十难演员跟我讲话,彩霞姐姐就说到:“他在培养情绪,你们不要打扰他,你们在后台尽量不要讲话,尤其是那七位重要演员。他们今天没有练习就要进行总彩排了,他们的心情一定比你们紧张......”说到这,我就马上掉泪了......为什么这短短十秒的几句话,我就可以掉泪了,可是就算我如何培养情绪,到了演出时还是不能哭到位?我不断地思索,终于找到了答案---我还没有把戏的故事想象成是自己的故事。彩霞姐姐几句话就能够打动我的心是因为这句话跟我息息相关,我有在当下听和感受。可是这部戏里的角色不是我本身,而我就应该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我就是那位活生生的小瞋。

很多时候,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或则不够放下身段,自己就不会达到目的,反而会弄巧反拙。若将自己豁出去表演,不要把外来情绪带入剧场,在这种心静行正的状况下表演,表演才能够打入人心。过去的已成为历史,唯有再努力,不要再胡思乱想,明天才会更好!

我们的童星场场都会换人,因此两位导演要费尽心思教导他们,他们俩是不是都被两位童星感化成小孩子了呢?看照片就知道了.

我和“贪”有很多动手动脚的戏,我越用力,他就越喜欢,很专业吧!


在戏里常常被我骂的就是“慢”,我们常常赌气,不爽来不爽去!前几天才得知她的年龄跟我相差大约十岁哦,她很会保养吧!难怪她演“慢”演得那么自然!

“疑”是七个演员里面最可爱的一个,有他在的地方就会有笑声!他有很经典的笑声哦!


这是剧中的两个好人,手持眼镜说话是小信的招牌动作。
我哭的时候安慰我的是小爱,在剧里她是很好的人,在戏外她也很照顾别人。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