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满满的心得带回槟城



真的非常感谢旧小嗔,给我机会参与那么有意义的活动,若不是因为他,我或许就不能跟那么多人结好缘了。这两天的巡回演出总算圆满结束,我也在最后一分钟入戏了,感恩大家对我的支持。你们的一句:“加油!”让我信心倍增。虽然我演得不是最好,可是能够跟大家相处,把《人有二十难》送给大德们,我感到非常踏实。

星期四晚上十点半,我们启程到吉兰丹,抵达吉兰丹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一路曲折难行,叫我难以入眠。早上披着疲惫的身体到表演场地对面的旅馆梳洗后,我们开始排戏。每当仙茹姐姐看到我的时候,她便会问道:“你在巴士里有没有听MP3?”,“你要熟悉你的台词,对嘴TIMING要很准的。”,“你一定要听CD听到你会背。”......


这时,我都会回答她:“不要这样紧张。”

"你不要太放松自己,晚上就是公演了。"

当演员真幸福,三餐、住宿、交通等,师姑师伯们都帮我们解决了,我们唯一需要自己处理的就是表演。用餐时间到了,只要一伸手,我们就要丰盛的佳肴吃了。三点总彩排,八点公演,时间很快的过去了,无论是在化妆室、洗手间、后台,我们得到许多人的鼓励,就是因为这份鼓励,我的表演一次比一次更进步。

“等下的演出我要看到你的眼泪哦!”郭师伯看完总彩排说到。哈哈!我的演技骗不了他,这证明我还需要更精进!可是,郭师伯在看总彩排时有流泪哦!这就给我很大的鼓励了。

成群学长司仪:“人有二十难音乐手语剧正式开始!”我开始有点紧张,因为我的表演是一幕比一幕更难演的,每一幕都有挑战的地方,第一幕,我的表演要很刚才能衬托出我最后一幕的柔,若我演得不好,最后一幕可能观众就不会感动流泪了。这是每次导演在我们排练后常强调的;第二幕,最难倒我的是“戒烟忍色忍欲”的那段,这段戏我不知道被NG了几十次呢!另外,我想参加生活营但又戒不了烟的矛盾,也要很完美的表达出来,否则观众就会认为我怎么无端端一个大男人会参加限制多多的生活营;第三幕,我开始放下身段参加生活营,可是我还是酷酷的,又要酷又要投入生活营的表演确实比前两幕难;第四幕,我要哭到观众跟着我哭,意思是说这幕不好的话,观众就不会跟着剧情感动,前几幕的表演也就前功尽弃了!

吉兰丹的演出结束后,我们就出发去登嘉楼了,午夜一点,我们抵达SEAVIEW HOTEL,这间酒店在皇宫对面哦!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当然,我们希望把各位观众度成入经藏菩萨,睡少点其实没关系的,唯恐我们在演出的时候没有精神。早上八点半,我们就前往登嘉楼海南会馆。

走着走着.......啊?到了啊?怎么一点都不像一个表演的场地啊?看了舞台,心想:等下不就是只能站着表演?!谁知,由于场地小,所以音响设备很有surrounding的感觉,气氛很好。在吉兰丹的灯光是演唱会的灯光,而登嘉楼的灯光是歌台的灯光,可是因为还有追踪灯、激光灯的协助,视觉效果也不比吉兰丹的差。因此,我们还是很快乐的把这场演出演完!而且还比之前在吉兰丹演出的更棒哦!这次我有流了几滴眼泪!看到在舞台两侧的荧幕,我的眼睛红红的,自己也被吓到!

有件事情要跟大家分享,我在第一幕的募款那段戏的时候才发现我没有带手表,幸好到了后台,有一个像陈冠希的二十难演员借我,否则都不知道要怎样演呢!哈哈!

我带着满满的心得回家。大家对我的照顾,大家努力传播佛陀的智慧,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大家的目标非常一致,也因为我们的默契,今天的《人有二十难音乐手语剧》才会那么圆满的举行了七场!大家要继续加油哦!

2 comments:

  1. 嗯……在吉蘭丹那天真的是好累好累……之前跟了5場,最累的就是這一場(第6場)!真的累到我,差點在演出時都提不起精神哦……
    但是,那一晚我竟然還能演出過后幫忙賣周邊產品,還招到3位大德買叻!哇,好有成就感!哈哈^^
    登嘉樓那場的歡送隊伍是最特別的了!那天晚上,好溫馨哦……大德們都好像舍不得離席一樣……哈哈……

    ReplyDelete
  2. 相信大家有参与这次的演出的同伴们都有深深的感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