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第六场演出


两个小瞋“不小心”被拍到,哈哈!
我参与了六场的演出,每一次参与的感受都不同。这次在浮罗交怡的感受特很特别。第一,由于旧小瞋时间上允许了,所以小瞋就由他演,因此这次我换了角色,帮忙20难演员。其次,就是在演出当儿,发生了两次停电!

帮忙20难演员雕动作,说难其实不难,说易其实也不完全。这是因为每一场的台位和演员都不一样,有时候在这场你是扮演“疑”,下一场你可能是“慢”,虽然在前两天已经熟悉了你扮演的角色,动作非常的精练了,可是隔天你又被调到另一个角色,又得重新学习!台位常常不一样,如果毫无方向感,那这场演出就一定会难倒你了!

,因为我有两个好帮手,他们会先设好谁进左台右台、台位谁前谁后等,因此台位的问题自然不是问题了。唯,他们晚上都必须再考量隔天的舞台有没有后台更衣、解决演员需不需要跑场等问题。不要小看20难演员只是出来摆摆几个动作,其实他们的背后有很多解决不完的问题!

我的工作就只有帮忙雕他们的动作。可是,因为大家都是没有经过肢体训练的,所以我们就必须排练好几十次,就算是小小的“打”的动作,我们得考虑舞台的美感和慈济的人文。真不简单。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闷,因为来来去去就是做回同样的东西,NG了又NG,又没有什么突破性的事情给我做,可是看到两位慈青那么用心去策划,把握时间做到最好,我也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

既然答应了领这个角色,就应该做到最好,我接了这个工作就开始计划要怎样改他们的动作?如何把每个“习气”都明显的表现出来?要如何加强20难在舞台上的存在感?想到的其实和做到的有点不一样,最大的因素是因为没有时间。等到20难演员来齐了,两个钟头就是总彩排了。因为演员的更动率太大了,我们每次需要很把握时间,演员在台上排练,20难就在台下排练;整团手语队去化妆,我们则分批去化妆,一些化妆,一些排练;大家去用餐时,我们还是分批用餐!然而,时间还是不够用!

为了增加20难在舞台上的存在感,我把原本5人“忍色忍欲”的那段肢体表演,改成10人!唯有那段戏,20难演员人数是多过其他表演者的!

在玻璃市的演出,我觉得20难都有进步!这是一种突破哦!20难继续加油哦!
----------------------------------------
第二天,我们乘船飘洋过海来到了浮罗交怡的表演场地,那是一个外观美观,可是没有后台的表演场地!那里非常舒服,有沙发坐,有冷气吹,有水冲凉,而且脚板踏着的都是地毯,多爽啊!
可是,大家万万想不到的就是演出当儿既然停电!一停电了我便开始流泪了,他们开始祈祷,希望电源赶快恢复,我的眼泪就一直流一直流。果然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苍,我们在10分钟后继续演出。我突然放下心中大石,豁然开朗!幸好电流恢复了!我赶快收拾忐忑不安的心情,准备继续表演。谁知,又再次停电!哇!原本很开心的,现在又打回原形!我们又开始祈祷,我的眼泪又一直流一直流。两分钟后,电又恢复了!那时的心情,难以用笔墨形容,时而伸手不见五指时而看见希望,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百感交集!悲喜交加!这种状况的伤害性很强!接下来的三场,不要再这样了好不好?

为了让我们回槟时不晕船,我们在上船前半个钟头服下晕船药。晕船药果然有效,几分钟后,大家沉睡梦中,我也一样!到了槟城,感觉上还是飘在云海中。哈哈!

来匆匆去匆匆,两天的行程非常密,但是,这两场的加场演出让我们能够跟更多人说法,感觉上好像做了很多好事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