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念书岁月


独中毫无设计感的华文课本。
今天好闷好闷,体内发射一股热气,像是心灵和身体战争后的遗迹。天,依然是那么静,不动声色。午睡后再去拜访它,它还是默默守候着月亮的莅临,无语。

今天没做些什么。看了独中华文课本的几篇文章,有点心得,但是思绪还未整理好,一时之间没有什么感想好写。独自坐在书房,看着以前中五时期啃书的桌椅,依旧摆放着中五的模拟练习本和参考书。桌上排列的参考书都是我的。我狠狠的对待他们,他们被我划得遍体鳞伤,单单历史的练习本就有十本了!
这是我的书房,是不是很乱?悄悄告诉你,亲戚来访时我们才会稍微收拾。

调近了镜头,勉强还可以看到参考书是有排列的。
回想起以前除了冲凉吃饭之外,早晚都在这儿念书,念足12个小时,如今换来丰硕的果实,心里至今还是感到很开心。

“尽管用魔鬼式的方法来“虐待自己”,也势必要考出亮丽的成绩来!”这是当时我的梦想。然,人因梦想而伟大,我因梦想而头大,花了妈妈那么多钱买了那么多参考书,总得把它做完吧!在时间约束和梦想的推动下,我成功搞好我之前较差的科目。

有时候读到累了就看看在我右旁的海,或是左边的山。我的家就是我最好的图书馆,参考书俱全,拥有冷气设备、各语言字典就在眼前、还有浪漫惬意的海、天、山、鸟.....(才不稀罕学校的图书馆,管理员吃东西、笑声讲大声笑、参考书不够、值班老师又......)去到哪里,还是家里最温暖。

写多你们也很难想象,就让照片告诉你吧!

这里可以看到海湾,渔船在海边歇息,蔚蓝的天空,窄窄的海滩,还有浮在水面上的
回教堂。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应该不用吧!有这样严重吗?我只不过是当作一种分享而已。这样也会使到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