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幼儿园

今天可能是我在幼儿园当志工的最后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这群六岁的小瓜会知道我今天会离开校园,今天他们一切举动让我深受感动。

我们彼此之前拥有一个默契,那就是在他们吃饱午餐后,抹身换衣准备睡午觉的那段时间,他们总爱把我拉到他们的课室,像是为我介绍课室的每个角落。

这是我们的颜色笔、这是图书、这是我们放书包的地方......"其实这些东西一看就知道是什么,可是天真无邪的孩子就是爱向我介绍....

不久后他们开始越来越爱我了!他们看到总爱粘着我,无尾熊式的抱着我、要我背他们、甚至他们会妒忌那位小朋友坐在我脚上的面积比较大,而且慢慢的会争吵起来!一眼无奈的看着他们,我的手脚只有四只,怎样同时分给你们啊?

今天他们的表现很异常。

如同往昔,我在那段仅十分钟的空档时间到他们的班上去,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我是主动进去的,他们看到我很兴奋!

“谨仁哥哥来了!”
“谨能哥哥来了!”
“不是谨能,是谨仁!”
孩子们至今还是为我的名字互相指正。

一连两个星期的运动会,今天是运动会的最后一天了。只见老师开始要他们画运动会的场面,有人画彩带比赛、水球比赛、直行车比赛等等。我便慢慢去看他们画些什么,那我的园刊才不会难产。小朋友看到我依然拥有我第一天进他们班的热诚。依然爱抱我、把我的身体当滑梯、坐在能人工震动的大腿上。

午睡时间到了,我也开始想尽办法逃出他们的视线,趁机离开教室。否则,他们一定不去睡觉。这时......

“谨仁哥哥,不要离开这间教室。”
“你站在那边陪我睡觉。”
“谨仁哥哥,我要你陪我睡觉。”
“你睡我的旁边!”

一边拉着我的手,一边轻吻我的手,一群的小朋友就拼命叫我陪他们睡觉。我和一群小朋友在门口“纠缠不清”,突然间觉得今天怎么他们怪怪的?竟轻我?叫我陪他们睡觉?

今天怎么会突然要我睡在他们身旁?我开始有点疑惑。然,我依然需要离开,否则老师很难控制他们。最终,我劝他们去睡觉,他们才乖乖听话,去佛堂拿床褥,准备睡觉。这时,其实可以看得出他们的失望。心里有深深的感动,小朋友竟记得一个从未教过他们的志工。

好不容易离开了课室,赶快冲向办公室,可是谁知......

阅读角落竟有一些未进课室的小朋友,我又被拉着了!我又再劝他们进课室,不然老师会生气哦!
一位小朋友马上说到:“我们可以躲在厨房,或则躲在这里(阅读区一角),老师就不会看到我们了!”

心想:怎么有得睡觉不要睡,就是要我陪着他啊?还要那么辛苦躲起来不要让老师看见!

你先去睡觉,睡觉醒来之后,你就可以看到我了啊!”我向那位小朋友说。

这位六岁的小朋友说了一段让我难以置信的话。

他说道:“我知道运动会之后,你会离开我们,每次的运动会你都没有陪伴我们,我知道我醒来过后,一定看不到你。”孩子无奈的说、声音有点沉.....

这时我愣住了,泪往心底流。

打从进他们班的那一天,我就很喜欢来幼儿园当志工,虽然能够进到他们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分钟,但孩子的童言童语总让我难以忘怀。跟他们互动的时候,他们的纯真打动了我的心房,更常常使我自我警惕,小朋友就是自己的楷模。

离开的时候,我很不舍。不舍你们的笑声、你们高喊“谨仁哥哥”的声音。希望你们永远都不会忘记曾经有这位让你们自由攀藤、拉扯的“谨仁哥哥”

回家的路途,我一直再考虑要不要去其他地方当志工,可是小朋友却像是无时无刻在我脑海里呼唤我回到“大喜班”---一个唯有小孩子才能够让我感受的温暖,一个唯有小朋友才能够让我快乐的天堂。

小朋友,感谢你们给我的回忆。我爱你们!

1 comment:

  1. 留住這一份感動,把它帶到你接下來最后兩場的演出吧!加油哦!你進步很多了!

    ReplyDelete